由吳念真、吳明憲監製,導演傅天余自編自導電影「本日公休」將於3月3日上映,主題曲「同款」由吳念真寫詞、陳建騏譜曲,邀來被譽為「最神秘的原唱」洪佩瑜演唱,卻暗藏2驚人巧合。

第一個巧合是主題曲「同款」是吳念真繼1987年電影「桂花巷」後,再度為電影主題曲操刀歌詞,巧的是女主角都是影后陸小芬;第二個巧合是陸小芬在劇中飾演家庭理髮師,恰好與洪佩瑜的媽媽是一樣的職業,她形容:「那是我從小到大看見她在自己小小店面裡的模樣,真的像『同款』的歌詞裡面說的,媽媽就是這樣子跟他的客人們,有著很奇異的連結,那是超越客人的那種情誼,我覺得那種情誼真的有點神奇,他們的默契不是家人,可能是朋友,又比朋友多一點點,可以很自在地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給我媽媽聽。」

也因為如此,洪佩瑜在錄唱時一度很想哭,「我錄音錄到後來其實有點想哭,是因為覺得這個歌詞很貼近我生命中很重要的這個女人,有一個機會可以把它唱出來,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邀請」,金曲獎最佳製作人陳建騏首次譜寫台語歌,只要求洪佩瑜「不要唱得太美」,指導她以近乎口語對白的方式演唱一人分飾理髮師與客人的角色。

洪佩瑜為電影「本日公休」演唱主題曲「同款」。圖/何樂音樂提供

洪佩瑜為電影「本日公休」演唱主題曲「同款」。圖/何樂音樂提供

陸小芬(左)在電影「本日公休」中飾演家庭理髮師。圖/威視電影伯樂影業提供

陸小芬(左)在電影「本日公休」中飾演家庭理髮師。圖/威視電影伯樂影業提供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6965522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1022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masryppp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